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SKDCC X emoji® Run for Charity 慈善跑 2018 【運動達人篇】跑出個未來

 

跑出個未來

 

第一次見到達仔,是在西貢海濱市集的攤位上,他正與幾個朋友在帳篷下聊天談笑,見到我走近,露出年輕人特有的腼腆一笑,待我表明來意後,他請我坐在另一個帳篷下,有點拘謹的笑著,打開了話匣子……

 

疾風中的少年夢

李韋達,大家都親切地叫他達仔,18歲正當豆蔻年華,他身上有著00後的稚氣,兩年前因受朋友的邀請開始了第一次環島跑,陽光在他身上烙下了咖啡色的印記,從香港到台灣再到澳洲,達仔用自己一雙腳,認識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愛上跑步,除了享受在疾風中奔馳的感覺,更多的是帶給達仔人生的改變

 

最難忘的是在黃金海岸跑馬拉松,沿途的路人會為你打氣加油,給你擊掌鼓勵,我感受到的是他們的人情味,對於我來說是一股強大的心理支持從此以後,達仔只要不影響安全和比賽的情況下,必定會為擦肩而過的跑友加油打氣,因為這是一種正向的鼓勵,會教人堅持、繼續拼搏。異國人的熱情鼓勵,達仔把它帶在身邊,并傳揚出去。

 

第一次在香港跑渣馬,成績麻麻,但是我感受到了現場氣氛,不在乎成績,志在參與這麼佛系的說話從一個18歲的靚仔口中說出,似乎有點格格不入。現代的年輕人,經常會被人貼上各種激進的標籤。達仔說,從運動中,他學會了堅持和包容,世界並不是非黑即白,冠軍只有一個,無論結果如何,只要努力過,也值得掌聲和歡呼。

 

 

與西貢的週末情緣

達仔是一個很重朋友情的人,也從朋友情延續到了西貢情。達仔除咗同朋友一齊跑步之外,還會結伴來西貢海濱市集幫手。

西貢海濱市集是由西貢區社區中心社企部運營的一個週末市集,搭建了一個平台為就業市場的弱勢社群及有志創業的人士創造就業機會,活化海濱資源。

 

本可以在家中打機、上網或者約朋友逛街看電影 Hea住過一個週末,達仔選擇了一早便從家裡趕到西貢碼頭,為檔主準備好開檔場所、搬運物資以及協助他們解決問題。

 

我們正聊著,就有一位檔主前來:達仔!個棚有小小問題呀!

達仔即刻起身,純熟地用索帶把有問題的地方重新加固,檢查了幾次確認沒有問題後,才又坐下來和我繼續吹水

 

 

你每天都要上學、練習跑步,何來有時間與朋友聯繫感情?我不解地問。

達仔不假思索: 我們都是一起跑步,週末亦一同來市集幫手,我很慶幸自己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即使有時太忙,我們亦可以通過FBIGWhatsapp這些工具溝通呀,有時候大家發一個表情,就心領神會對方想說什麼了!

 

我聽罷不禁莞爾一笑,達仔說,吶,你現在不就是這個表情嗎? 

 

達仔和一班“海濱仔”的踏實、用心,讓市集的檔主從沒耽誤過一天開檔的時間,這種風雨不改的堅持,實在是一份難得的西貢週末情緣。

 

 

跑出個未來

跑步讓達仔從一個無目標,無堅持,無所謂的“三無青年”,變成今天的“街跑少年”,跑步足跡遍佈多地,眼界也越來越寬廣,他跟我聊起未來的暢想,顯得有點兒期待,有點兒興奮。

 

達仔現時已在修讀“運動管理”副學士學位,希望以後可以在運動節尋找多元發展,“我現在也有教下小朋友游水,只要是和運動有關的,我都很有興趣!”。同時他亦會抓住不同的機會“跑更多的馬拉松,環更多的島”。

 

達仔有一番話說得特別有力量,小編亦很希望與各位共勉:“只要相信自己選擇的路,制定目標和計劃,堅持去做,就一定會一步一步咁接近夢想”

 

跑步帶給達仔一個正向思考的態度,讓他可以包容地面對階段性的挫折和困難,運動改變了他,那你呢?

 

 

12月16日,約定你!

 

【Like & Share Facebook專頁】

SKDCC X emoji® Run for Charity 慈善跑 2018 

 

Click入活動網站了解詳情:

runforcharity.skdcc.org